当前位置: 政务公开> 政务公开

北京市信访办承担的11项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



2020-03-27

分享:

(一)第231项

强化信访矛盾排查调处,着力解决信访积案和群众合理合法诉求,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科学化水平。进一步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,提升信访业务信息化系统应用水平。加强网上受理与网下办理深度融合,实现全流程提质增效,稳步提高公信力,形成为民便民利民的全方位网上信访新格局。

(二)第237项

适应新形势、新任务,做好政府工作,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创新行政方式,提高行政效能,扎实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。

(三)第238项

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。牢记“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”的要求,始终在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上作表率,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。建立健全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的长效机制,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、干净、担当的政治品格。

(四)第240项

严格机构编制管理,提高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能力。

(五)第241项

坚持政府过“紧日子”,对一般性支出和非重点项目支出分别按照3%和10%的幅度压减,推动全成本预算绩效改革向公用事业、转移支付、行政运行等领域拓展。推进市区收入划分改革,完善转移支付政策体系。

(六)第242项

组织开展重大专题研究,科学编制“十四五”规划。弘扬专业精神,善于运用新理念、新技术、新方法,提高政府服务和治理效能。

(七)第243项

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市委贯彻办法,紧盯“四风”新动向,力戒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。坚持“无会周”“无会日”等做法,规范各级各类督查考核,切实为基层减负。建立政务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的“好差评”制度,推动各级政府增强服务意识、夯实服务责任。结合职务职级并行改革,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,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、建功新时代。

(八)第244项

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。坚持以上率下,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健全政府系统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机制。

(九)第245项

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,制定扩大公众参与政务的工作办法,建设“阳光政府”。

(十)第246项

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,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。

(十一)第247项

聚焦重点领域、重要部门、关键岗位,强化廉政风险防控,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,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