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政务公开> 政务公开

北京市信访办公室2022年第三季度网站自查报告



2022-09-05

分享:

根据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规定,北京市信访办公室严格网站信息发布制度,优化调整网站功能,认真做好网站运维和安全管理等工作。现将第三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:

一、网站运行情况

每日对网站进行安全监测和内容监测,进一步加强信息更新、链接巡检等工作。对检出的不可用链接等问题,均已及时整改。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。

二、网站信息发布情况

严格网站信息发布制度,确保内容表述的准确性。网站“时政要闻”栏目及时转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会议、重要讲话、重要活动,党中央、国务院重要信息。按照市政务服务局要求,及时转载助企纾困、救助帮扶等惠民政策。“工作动态”栏目主要发布信访相关工作动态,包括领导干部接访下访、学习贯彻《信访工作条例》、开展治理重复信访、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等。“政策法规”“普法园地”栏目积极开展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、政策文件的宣传。

三、办理“政府网站找错”留言情况

收到“政府网站找错”留言3条,网民反映市长信箱无法使用、“12345市民热线”链接无法打开等问题,均已及时处理,并向网民反馈。

四、网站优化调整情况

按照市政务服务局要求,网站“政府信息公开专栏”新增了一个子栏目——政策,并将我办制定的现行有效的两件行政规范性文件发布在该栏目中。

五、下一步工作计划

北京市信访办公室将持续做好网站信息发布和运行维护工作,下一步将完成问答知识库建设,并启用“智能问答”功能,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信息查询服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