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政务公开> 政务公开

北京市信访办公室2022年第四季度网站自查报告



2022-12-06

分享:

根据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规定,北京市信访办公室严格网站信息发布制度,优化调整网站功能,认真做好网站运维和安全管理等工作。现将第四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:

一、网站运行情况

每日对网站进行监测,持续加强信息更新、链接巡检等工作,发现问题及时整改。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。

二、网站信息发布情况

网站“时政要闻”栏目及时转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会议、重要讲话、重要活动,党中央、国务院重要信息。按照市政务服务局要求,及时转载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等信息。网站开设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”专栏,已发布相关信息50余篇,反映首都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做法、特色亮点和收获体会,营造浓厚学习氛围。“工作动态”栏目主要发布信访相关工作动态,包括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、学习贯彻《信访工作条例》、召开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等。“政策法规”“普法园地”栏目积极开展民生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,对妇女权益保障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、工伤保险等方面的政策进行解读。

三、办理“政府网站找错”留言情况

收到“政府网站找错”留言4条,网民反映市长信箱无法提交资料、北京市网上信访平台无法注册等问题,均已及时处理,并向网民反馈。

四、网站优化调整情况

按照市政务服务局要求,网站已完成问答知识库建设,并于11月初启用“智能问答”功能,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信息查询服务。

五、下一步工作计划

北京市信访办公室将持续做好网站信息发布和运行维护工作。下一步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,以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”为主题,做好“12·4”国家宪法日暨“宪法宣传周”宣传活动,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,弘扬宪法精神。